网站首页 佛教 道教 武术 国学

智尊上师--嘉木杨图布丹大师

2021-03-31 19:48:37 来源:人物界
嘉木杨图布丹大师是位德高资深的大师,现为北京雍和宫名誉住持。他1925年7月出生于内蒙古伊克昭盟杭锦旗的一个牧民家庭。


(嘉木杨图布丹大师)


     嘉木杨图布丹大师是位德高资深的大师,现为北京雍和宫名誉住持。他1925年7月出生于内蒙古伊克昭盟杭锦旗的一个牧民家庭。七岁时在当地菩提济度寺出家,18岁到青海塔尔寺,先后学经习律27年,对《占颂》32部、十大《金刚经》不仅熟读,而且领悟颇深。后来又学习辨经五部,达到“格西”(博士)学位。1981年到雍和宫做经师,后升任副往持、住持,1986年荣任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1987年当选为第五届全国佛协理事,1993年10月为第六届全国佛协常务理事。曾任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市政协委员、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现任中国佛教协会谘议委员会副主席、北京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

嘉木杨·图布丹大师是一个佛学知识渊博、根底深厚的藏传佛教学者,他不仅通晓蒙文和藏文,而且有较好的梵文基础。他的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使他在钻研佛经,弘扬佛法上得心应手,久而成为佛学界的权威之一。在雍和宫期间,他一方面师课授教,一方面孜孜不倦研习佛经。此间与人合作校注出版了藏蒙《智慧之源》、另外校对出版了医学巨著《四部医典》以及编著一本《嘉木杨·图布丹文集》一本。这一方面说明他的佛学功底深厚,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他弘法利生的诚心。

嘉木杨·图布丹大师现已近古稀之年,仍然不辞辛劳,在全国各地寺庙,尤其在内、外蒙古地区,弘扬佛法、度化众生。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李明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