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公益新闻 公益政策 公益组织 公益人物 公益活动 联系我们

南京雨花街道大学生公益梦工厂启幕

2021-03-29 22:42:20 来源:人物界 作者:董婉愉
12月25日讯(通讯员 潘婷 记者 董婉愉)24日下午,南京市雨花街道第三届公益资源推介分享会、首届大学生“公益梦工厂”,在南京市科技馆汇报厅启幕。活动由雨花台区雨花街道办事处主办,雨花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协办,主题为“新时代·新公益”,全街道16个社区及南京部分高校师生参与。


外籍居民表演节目

12月25日讯(通讯员 潘婷 记者 董婉愉)24日下午,南京市雨花街道第三届公益资源推介分享会、首届大学生“公益梦工厂”,在南京市科技馆汇报厅启幕。活动由雨花台区雨花街道办事处主办,雨花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协办,主题为“新时代·新公益”,全街道16个社区及南京部分高校师生参与。

雨花街道表彰6名优秀社会工作者

推介会上,街道辖区内所有社区、社会组织通过摆摊设点、公益路演等方式,立体化展示特色服务项目和社区治理品牌亮点。辖区各社区的负责人、社会组织、高校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近280人现场进行公益服务项目资源对接、服务洽谈。

雨花街道第三届公益资源推介分享会、首届大学生“公益梦工厂”,在南京市科技馆汇报厅启幕

“推介会优化了资源配置平台,引导社会组织立足基层,扎根社区,对接社会服务需求;举办推介会同时展示了社会服务成果、促进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推介会也渐渐形成雨花特色的政、社、企、居、校协同联动,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据介绍,今年是雨花街道公益资源集中洽谈推介第三年,三年来,街道筹足资金筑巢引凤,吸引各类社会组织来雨花发展。据统计,截止到目前,雨花街道通过政府购买方式引进各类服务项目超过92个,社会组织51家,累计投入项目资金1006.78万元。

现场以居民来展现社区优秀治理成果,彰显社区“一居一品一特色”的文化品牌。记者看到,“社会组织展示墙”以辖区内正在提供服务的38家社会组织为背景,呈现近3年来该街道社洽会的成绩。

在大学生公益梦工厂项目专区,通过项目流程展示,让场内大学生了解项目申报流程,明确申报机制;同时,各社区资源对接与洽谈区为与会社会组织提供面对面交流与资源对接,方便有意向的机构及个人做好前期项目对接及需求调研。

雨花街道表彰6家优秀社会组织

社会组织展示墙、烂漫心路、公益梦工厂、社区资源洽谈区……雨花街道民生保障部负责人介绍,公益资源推介分享会强调互动,让现场的社会组织及大学生更了解雨花街道的公益服务生态。

雨花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负责人潘婷介绍,一组丰富的舞台节目,也把近几年社区治理、社会建设的成果作了展示:朗诵《志愿礼赞》,主题是雨花社区“党建+红色文化”社区治理体系背景下,社区深入发掘党员活力,大力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建设与发展,打造居民共治共建格局;《战“疫”最南方》展示出了疫情期间,南站社区各社会组织与社区联合战“疫”,共筑防疫展现,不断丰富和充实着社区“党建+家文化”的内容与内涵;《木鼓神韵》、《军港之夜》由能仁里社区与康盛花园社区联合演奏的葫芦丝串烧,表达的是社区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下,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精神文化建设不断提升的内涵……

雨花街道还表彰了2020年度雨花街道优秀社会工作者6名、2020年度雨花街道优秀社会组织6家。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