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华人新闻 华人故事 华人公益 华人峰会 华人人物

全市盛会!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活动月正式启动!

2021-04-02 09:41:01 来源: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作者:实习生韩正
2020年10月19日上午,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活动月启动仪式暨“海外艺音——华侨华人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江门市美术馆盛大举行,江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德威以及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著名画家李金明、吴信坤、詹忠效、周边城市美术馆馆长、艺术家、艺术爱好者以及媒体朋友合计数百人出席活动。

10月19日上午,江门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活动月启动仪式暨“海外艺音——华侨华人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江门市美术馆盛大举行。江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德威、著名画家李金明、吴信坤、詹忠效、周边城市美术馆馆长、艺术家、艺术爱好者以及媒体朋友合计数百人出席活动。

开幕式现场

蔡德威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江门市一方面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方面扎实推进平台建设,将在10月份举办以“人文湾区 魅力侨都”为主题的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活动月,推出19项涵盖侨务、文化、旅游等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活动,让市民游客体验浓浓的侨乡文化。

“海外艺音——华侨华人美术作品展”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将同时推出“异邦求新·异彩纷呈——1869—1949江门五邑籍华侨华人美术名家文献展”和“井喷的年代——中国侨都(江门)1869—2019华侨华人美术历史文献研究展”两项展览。

展览现场

江门美术拥有辉煌的历史,在中国近现代美术史占据重要的历史地位,李铁夫、罗工柳、司徒乔、黄新波等一大批江门五邑籍华侨华人著名美术大家们在中国美术史产生重大影响,共同开启了“中国华侨华人美术史”的历史新篇章。为弘扬江门美术优秀传统,江门将积极创建“中国华侨华人美术之城”,作为建设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台的重要支撑,并将持续开展华侨华人美术作品展等活动,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华侨文化品牌。


关键词: (责任编辑:宋薇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