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物推荐 零零面孔 九零面孔 八零面孔 七零面孔 六零面孔 五零面孔

刘克邦,湖南湘乡人50后学霸的高考故事

2021-04-07 11:34:53 来源:网易教育
刘克邦,湖南湘乡人,1955年出生。1977年,历史翻过新的一页,国家实行招生制度改革。对于从10岁开始就没有进过学堂的人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左图:1977年高考完后,刘克邦在湘乡照相馆。 右图:2017年6月3日,湖南长沙,湖南省财政厅综合楼,刘克邦在办公室工作。刘克邦,湖南湘乡人,1955年出生。1977年,历史翻过新的一页,国家实行招生制度改革。对于从10岁开始就没有进过学堂的人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通过自学,刘克邦考了230多分,而这一年高考录取线为260分。1978年,第二次参加高考,他以320分的高分考上了中专。当年村里仅考上3个人,他是唯一没有进过中学门的“看牛娃”。

2017年6月3日,湖南长沙,湖南省财政厅综合楼,刘克邦在办公室工作。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李明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