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物推荐 零零面孔 九零面孔 八零面孔 七零面孔 六零面孔 五零面孔

50后学霸的高考故事 77级大叔梦回黄金年代 刘振湘

2021-04-07 11:39:52 来源:网易教育
刘振湘,湖南长沙人,1953年出生。1977年10月,全国恢复高考。

刘振湘,湖南长沙人,1953年出生。1977年10月,全国恢复高考。备考生之间只能相互借阅,轮流复习各个考试科目。时至冬季,天气寒冷,城市电力供应紧张,工厂宿舍经常停电,只能用煤油灯照明,因连续多日的深夜复习,精力已疲惫不堪,有一次深夜不知不觉睡着了,将煤油灯被绊倒,烧着了被子和蚊帐,幸亏上晚班的同时发现,两人用手直接把烧着的复习教材一叠叠的从火中夺回,然后才敢用水把火浇灭。当时,两人的手都被火苗烧伤,有几本教材的边上也被烧黑,但不影响阅读。1978年春节前,看见一起应考的考生收到了通知,后来去问单位领导,得知自己报考的武汉大学,差5分达到录取分数线,只有初中文化的他,认为自己基础太差便继续在长沙市打火机厂做冲压工。1989年下岗,然后自主创业,现今是一家汽车用品公司的老板。


刘振湘展示1977年他参加高考前的数学复习资料。


刘振湘展示1977年他参加高考时的准考证。


烈士公园朝晖楼前的刘振湘。

湖南烈士公园朝晖楼前的刘振湘。
关键词: (责任编辑:韩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