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物推荐 零零面孔 九零面孔 八零面孔 七零面孔 六零面孔 五零面孔

老兵不老的60后王岩

2021-04-07 11:08:53 来源:安徽司法
我叫王岩,1961年出生,同事们调侃我是马鞍山监狱这次抗疫“最”头衔的NO1。
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考验,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义不容辞地成为主力军。在他们当中,有一群“逆行者”,他们默默坚守高墙,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自己说自己的故事!

我叫王岩,1961年出生,同事们调侃我是马鞍山监狱这次抗疫“最”头衔的NO1。

第一“最”是年纪最大!我今年59岁,是全单位一线封闭执勤民警中年龄最大的一个。虽然年龄最大,但我“老当益壮,初心弥坚”。临近退休了,还能再次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我倍感振奋,在这关键时刻,我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我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第二“最”是作战时间最长!战时执勤、监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只要轮到我,我从没落下,已经封闭执勤、备勤超百天。无论是在封闭执勤还是在备勤,我总是跟大家“抢活干”,政治业务学习、出收工、个别教育谈话、夜间联勤值班、打扫公共卫生……年纪大就该有年纪大的样子,要干得比年轻人更卖力,精力不行态度要顶上。

第三“最”是每天起得“最早”!我们监区负责罪犯伙食,披星戴月、早出晚归是常态。只要一当班,我比所有人都起得早,不轮到我值主班的时候,我也主动帮主班民警带早出工。年纪大了,习惯早起,年轻人困劲大,让他们多睡会。

第四“最”是抗疫决心“最大”!“肺疫肆虐起江城,举国上下皆震惊。中央英明发号令,亿万人民亿万兵。抗击疫魔似战场,四方城内显忠诚。相信中央相信党,定能降魔入囚笼。”这是我自己写的打油诗。封闭执勤期间,考虑到我年龄大,高强度的执勤,身体不一定吃得消,监区提议让我不值巡逻班,少值夜班,我坚决拒绝了。既然到了前线,就不存在任务多少的问题。我的腿有点老毛病,不能长时间活动,虽走起路来颤颤巍巍,但我死要“面子”,仍然坚持现场走动管理,坚决要战斗到抗疫胜利的最后时刻。


关键词: (责任编辑:宋薇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