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娱网资讯 明星综艺 电影动漫 电视网剧 音乐歌曲 网红达人

《薇娅:人生是用来改变的》喜欢小动物的邻家女孩逆袭之路

2021-04-02 11:30:02 来源:人物界
《薇娅:人生是用来改变的》的一书中,作者用14个链接作为14章的内容徐徐展开了自己奋斗故事。

前言:“我们不惧怕自己想要做的任何事,后来薇娅与唱片公司签约,我关店当她的经纪人。再后来我们一起在西安创业,去广州开淘宝店,到现在做直播……我们一起去过十几年,薇娅是我最好的合作伙伴,更是我的妻子,也是我要保护的人”,薇娅的老公海峰这样评价自己带货女王妻子,这是一个很高的评价,看完书会发现,薇娅夫妇互相扶持包容和帮衬走到了今天。

《薇娅:人生是用来改变的》的一书中,作者用14个链接作为14章的内容徐徐展开了自己奋斗故事。

总结了薇娅一路走来经历的三个重要的人生阶段:

第一阶段从小受外婆影响巨大的单亲原生家庭,养成了她倔强又不服输的性格。

第二阶段是事业的成长,包括去北京发展创业,转换当歌手,和老公海峰到西安开店,去广州杭州做线上电商,遇到直播机遇牢牢抓住,直到变成带货女王;

第三阶段是家庭的兼顾,和相爱多年的海峰结婚生子,成为了妈妈。

薇娅的生命不可谓不丰富,有美满的家庭也有热爱的事业,但是一个人成功与否,除了机遇,和性格关系很大。

01 外婆的坚韧和善乐好施,给薇娅种下好强和公益的种子

薇娅原名黄薇,因为小时候外婆常常叫她:“阿薇呀,阿薇呀!”,她贪恋被外婆唤着乳名的幸福,长大后给自己起名薇娅,想把这份幸福延续下去,就给自己起名薇娅,可见她和外婆的感情之深。

薇娅从小是跟外婆一起长大的,外婆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操持着一家人的生活,外婆也很善乐好施,周围邻居只要有需要,她都会搭把手。

外婆也把薇娅培养成一个自尊自爱喜欢帮助他人的女孩子。当然在外婆的强势呵护下,薇娅变成了一个不爱哭和没有安全感的女孩子,不服输倔强成了她性格里绕不开的部分,这个对她今后的人生影响很大,有苦有泪自己受着,不会告诉别人一己承担。

薇娅成长过程中有个细节让我印象深刻,她一直尊重和爱戴自己的外婆,仅有的一次不快是因为一只小兔子。因为她从小喜欢猫猫狗狗,希望拥有一只自己的宠物,家门口散养的猫狗很多,她经常会驻足和猫狗玩一会儿。但是外婆严令禁止她养宠物,因为外婆觉得幼小的薇娅没有能力养活好宠物。薇娅养宠物的愿望直到有一天亲戚送了她一只可爱的小兔子实现了,她高兴极了,每天抱抱兔子,摸摸兔子跟它说会话是最开心的事。结果有一天,家里来了客人,外婆把兔子端上了饭桌,薇娅伤心不已。原来当地很多兔子都是饲养兔,养了本来就是用来吃的。但是薇娅不能原谅自己,自责没有保护好兔子,从此她再也没有吃过兔肉,在长大成人后再也没有养过任何宠物。

但是她心里暗暗下定决心,等以后长大了,有能力了一定要养属于自己的宠物。

多年后,薇娅在广州站稳脚跟后,每次都去帮助办公室和住处附近的流浪猫,给它们吃喝,帮助它们搭建住处,她经常会在包里带着小袋猫粮和火腿肠,希望可以随时帮助一些流浪动物。

她先后有了一只狗和两只流浪猫咪作为宠物,把它们照顾的很好,完成了小时候养宠物的梦想。

对流浪动物的照顾就是薇娅心头公益的种子,也是外婆给她种下的,她认为公益就是一种细水长流的善行,只要有需要就会搭把手的习惯,最终薇娅也成为了扶贫攻坚主播,在公益扶贫的道路上远走越远。

02 奋斗路上搬家18次,从实体店到淘 宝店,到直播带货,每一次都主动拥抱变化

这世界上最大的不变就是变化本身。

薇娅先后去过北京, 西安,广州,杭州打拼,给人打工,自己开实体店,开网店,到直播带货,公益扶贫,一路走来,艰辛满满。

期间,薇娅陆续搬家过18次,中途还转行当过几年歌手,最终失败告终,险些失去了和海峰的爱情,最终又从歌手转行回西安开店卖衣服,一口气开了8家店,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我们只是看见他们光鲜亮丽的一面,其实在背后他们付出了常人无法比拟的艰辛。

表面上看来,已经这么多连锁店了,日子过得不错,不需要折腾了,但是实体店遭受线上店冲击,薇娅夫妻审时度势,果断忍痛盘掉8家店,到广州开淘 宝店,经历了实体店转型到网店的阵痛,慢慢又发现了直播带货的商机,不断调整思路,不断尝试,不断试错,终于成为带货头部女王,直播一姐。

当年做歌手虽然不成功,但是当时所做形体训练,声音训练,面对镜头不发怵等训练都让薇娅游刃有余的直面直播镜头。生命中的每一步都作数,某个阶段看来是走弯路的选择,谁会料想后来会助推自己事业的利器呢?旦夕祸福真的说不好。薇娅把自己粉丝宠溺的称为“薇娅的女人们”,互相信任扶持,在直播间陪伴着大家一个又一个夜晚,彼此信任和需要成了大家坚守的底线,每年的粉丝节,是她回馈自己女人们最好的节日。薇娅不断拥抱生活的多样性,也从一个平凡的邻家女孩成长为聚光灯下万千人们瞩目的直播带货明星,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改变了命运。很多人说,我要是得到薇娅现在这样的机会,我也可以成为头部主播,真不见得。

直播带货的人很多,无论薇娅还是李佳琪,还是其他头部主播,除了抓住机遇,还有自身的勤奋,聪明,不断复盘和拥抱变化的勇气,如果没有做好准备,机遇给你未必抓得住。

03 薇娅,一个倔强的刺猬长大后生了一只小刺猬,一个普通母亲的不平凡人生

抛开事业的成功,薇娅还是一个平凡的母亲,和万千父母一样焦虑孩子的成长各个阶段的问题,为孩子的教育,入学和叛逆发愁,和普通人无异。

薇娅这样形容自己和女儿的关系,生命赋予我们不同的角色,女孩儿不止一种,女人不止一种,而当每个女孩儿变成女人,她变得柔软的同时,也不失坚韧的底色。她的女儿妮妮是个独立的女孩,从小就很有主见,薇娅和孩子的相处模式就是有商有量,更像是伙伴。因为工作太忙,陪伴孩子时间不多,平时都是视频聊天,在视频里陪伴孩子入睡。妮妮很懂事,有一次给薇娅说:“妈妈,你没有时间陪我,那就换我来陪你“,懂事的让人心疼。薇娅希望孩子快乐自由的成长,如同电影《你好,李焕英》里的妈妈对贾玲的期许一样,我只希望她健康快乐就行!薇娅在给妮妮一封《致18岁的妮妮》的信尾深情的写道:“女儿,谢谢你包容这个不完美的妈妈,谢谢你成为妈妈奋斗的主要动力,谢谢你在18年前走进我的生命,圆满我的人生,陪伴我一起成长。不论你此刻在哪里,我的目光都会追随你,陪伴你左右。''

《薇娅:人生是用来改变的》这本书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在单亲家庭长大,受到外婆影响很大的普通女孩成长为妈妈,妻子,带货女王的丰富人生之路,我从中看到了不断奋斗,积极复盘,拥抱变化,乐于助人,善待流浪小动物等优秀品质。

如薇娅所说,只要步履不停,总能抵达梦想的远方。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